-- 李其展分析師 - 加拿大央行樂觀看經濟推升加幣,後續該怎麼操作?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加拿大央行樂觀看經濟推升加幣,後續該怎麼操作?

 加拿大央行樂觀看經濟推升加幣,後續該怎麼操作?

 

剛結束的加拿大央行利率決議雖然維持不變,但在會後的記者會中表態認為第二季表現將比預估來的強勁,甚至樂觀看待今年接下來的成長,推動了加幣快速走揚至去年10月底以來新高,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加幣後勢呢?

 

我先說結論,相較於歐洲與美國等其他主要成熟市場,加拿大央行確實給了投資人更多的信心,也因此帶動了加幣的走揚,在這樣的環境下,若貿易風險能在中美貿易協議與美墨加協議的影響中降低,則加幣後續還有不小的升值空間,反過來說則會將現在的利多變成利空,屆時才快速轉向降息等方式挽救經濟的話,加幣貶的速度就會非常快。

 

而要提早把握趨勢何時出現變化,就要從技術面來著手,我們可以從圖一中觀察到加幣近期最弱的時間落在去年底的1美元兌1.3658加幣,但隨著6月底突破了1.306後,一個明顯的週線等級大型頭部就完成了,因此加幣具備了從貶值轉升的技術面轉折型態。

 

圖一 美元兌加幣週線 時間 2018/1~2019/7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此時若是要做長線波段行情的投資朋友,要利用這個頭部操作的話,買進加幣的停損至少要放在1.3658上方才合理,往下的目標大約可以先看到1.278附近,只要配合油價走揚與美元的持續修正,並不算是很遠的目標。

 

但這邊會出現的問題在於若是加拿大央行也看錯,接下來要快速進入降息穩定經濟的狀態的話,停損幅度相對於獲利空間就來的太大,因此若要降低做錯帶來的損失,可以先等看看有沒有回測這個大型頭部的頸線1.306的機會,到時候如果有明顯壓力區成型,就可以穩定降低停損空間,達成看對獲利高且看錯停損小的目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