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英國新任首相表態10月底前必定脫歐,英鎊還有探底空間?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英國新任首相表態10月底前必定脫歐,英鎊還有探底空間?

 英國新任首相表態10月底前必定脫歐,英鎊還有探底空間?

 

隨著英國新首相強生正式上台,投資市場對於英鎊前景從之前的擔憂拋售,慢慢轉成聽其言觀其行的心態,畢竟已經上任的事實不會改變,重點落在強生是否能真正帶領英國順利脫離歐盟?過程當中又如何避免經濟陷入衰退,英鎊也暫時在低點震盪等待新的方向,後續應該如何觀察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英國脫歐問題接下來會更加讓市場震盪,畢竟從現在起算只有短短3個月多一點的時間就是脫離歐盟的日子,只要強生在談判時表現出較強硬的態度,投資人就難免會往硬脫歐的方向去思考,自然也對英鎊的影響偏向利空,所以上下刷洗的表現在所難免。

 

在這樣的環境下,英國目前經濟表現雖然不算太差,但即將公布的第二季GDP季增率可能轉向衰退,再從企業投資與投資者信心角度來看的話,下半年還有持續下滑的機會,若是英國央行認為硬脫歐機率持續攀高,甚至有提早降息因應的可能性,因此目前對英鎊前景還是偏空看待。

 

在技術面上可以配合圖一來觀察,會發現到英鎊一路走空的格局尚未結束,在717日貶至近兩年多新低的1.238之後,反彈依然相當無力,唯一比較好的一點在於強生確定出線後反而稍有反彈,算是利空不跌的跡象,因此只要守住1.238不破都還算有盤底的機會。

 

圖一 英鎊日線 時間 4/1~7/26

 

 

總結在操作策略當中,我目前還是會站在空方,只要反彈不過1.278~1.281的主要壓力區,開始轉弱都是不錯的空方進場機會,至於想要低接的朋友,重點就落在1.238不能再破,才算是用盤整化解賣壓的機會,只要持續破底就是空方強攻格局,自然就不建議摸底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