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澳洲通膨升溫,結束QE甚至提前升息將支撐澳幣?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澳洲通膨升溫,結束QE甚至提前升息將支撐澳幣?

澳洲通膨升溫,結束QE甚至提前升息將支撐澳幣?
 
       最新公布的澳洲第四季CPI年增率衝到3.5%,使得投資市場期待即將在下周二(2月1日)舉行的的利率會議,除了將會結束目前的QE政策外,還有機會預告將提早升息,是否能成為澳幣升值的主要動力呢?
 
       我先說結論,如果澳洲央行鬆口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前升息,則澳幣就會有快速反攻的題材,但若只是確認結束QE而沒有明確對升息持開放態度,那澳幣的反攻力道就有限,較難期待有大幅升值空間。
 
       會有這樣的看法主因來自於澳幣與美元間的利差能否拉開,因為在美國今年預定升息3~4次的環境下,如果澳洲都不升息自然難以留下熱錢,但如果澳洲也是全年升息3~4次,也沒辦法透過利差來吸引資金,但若能有6次或更多的可能就會吸引外資流入,自然也能推升匯價。
 
       而馬上登場的美國利率會議,將趕在澳洲央行之前以美元的強弱來推動澳幣,因此需要先求過美元可能轉強這一波,才能確立反彈趨勢是否結束。
 
       所以我們可以配合技術面來觀察,可以發現從0.7554一路下殺在0.699探底後,配合我們說過在12月會議結束後的空窗期,一度反彈到0.731的價位,而目前的修正就是要回頭再去測試一次0.708支撐區,如果可以守住就表示低接買盤正試著延續反彈格局,順利的話等利率會議再表態能否衝破0.731。
 
澳幣日K 9/8~1/26 資料來源 TOKIN
 
 
       但如果守不住就是回到弱勢整理格局,此時最重要的就是0.699不能再跌破,否則失望性賣壓可能會一次湧出,不管澳洲央行對於升息的態度如何都不容易逆轉翻揚,重新走入自2021年初以來的貶值趨勢當中,至少要再有一個日線等級底部形成,摸底的獲利機會才會比較高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