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金價創近一年半新高後拉回,多頭力道還在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金價創近一年半新高後拉回,多頭力道還在嗎?

金價創近一年半新高後拉回,多頭力道還在嗎?
 
       在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後,金融市場歷經了一波大震盪,尤其是股市大跳水後反彈,身為避險商品的代表者-黃金,也出現了衝到2020年8月以來新高後快速修正的走勢,究竟多頭動力還在嗎?
 
       從俄羅斯與烏克蘭事件本身來說,目前除非俄羅斯想要在拿下烏克蘭後順勢向波蘭等國家開刀,否則短線上事態要升高的機率相當低,因為包括北約與美國都已經表態要透過外交與經濟制裁等較間接的方式讓俄羅斯主動撤軍,而聯合國要決議出兵也曠日廢時,直接避免了多國軍隊混戰而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因此金融市場才隨之反攻,黃金也就快速下來。
 
但我會認為金價的攻勢只是暫緩而非轉折向下,主要的因素是現在的避險情緒雖然被消化,但通膨卻隨著油價與各種大宗商品價格狂奔而更高,實質負利率的問題正持續擴大,因此休息一下重新進攻的機會較大。
 
       回到技術面來觀察的話,可以在圖中看到這一波的起漲點落在1780,從1820開始配合俄羅斯烏克蘭衝突而進入急漲,然後在入侵的這一天噴出來到1974,然後收了相當長的上影線,暗示在上方的獲利了結賣壓相當沉重,我們不確定是被空方空下來還是被多方獲利了結賣下來,但至少當天低點有守住前波高點的1876,表示前波壓力是有成為支撐區的跡象。
 
黃金日K 時間 11/1~2/25 資料來源 TOKIN
 
 
       因此接下來就是先抓1876~1880這一塊持續有撐,只要能守住就是日線等級持續走多的格局,雖然上方可以預想到會有些賣壓,但只要能慢慢將底部墊高就可望突破,但反過來如果這一塊底部被跌破,配合上很長的上影線,應該就會有賣壓湧現的壓力,短線上可以考慮先出場觀望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