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歐元創近5年新低,轉折機會何時出現?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歐元創近5年新低,轉折機會何時出現?

歐元創近5年新低,轉折機會何時出現?
 
       在聯準會官員頻頻喊話加速升息的影響下,美元指數持續走高,相對讓各大非美貨幣持續走貶,尤其是歐元更被推貶至2017年4月以來新低,現在是否有低買歐元的投資契機?轉折點何時有機會出現呢?
 
       我先說結論,由於歐洲央行未能加速縮減QE也未鬆口提早升息,加上俄烏大戰依然膠著,包括IMF在內的分析機構都認為歐元區經濟風險較高,在悲觀的環境下甚至可能有衰退危機,因此較難期待進場後有波段獲利的機會。
 
       所以短線可以先找到築底與止跌的機會,再等待拿回主動權,而近一周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美國GDP與利率決議這兩塊,假設美國第一季GDP表現不佳,而美國利率會議後出現了利多出盡的解讀,自然會給歐元開始築底的機會。
 
       而轉折的機會在技術面上可以從圖中來觀察,我們在上次歐洲央行利率決議錢的分析中,有告訴過大家在有日K等級的小型底部支撐下,美元多方會可能在會議前稍微獲利了結,但歐元並不容易從此轉強,尤其是沒有新的利多支撐時,市場可能就會重新作空歐元,一旦貶破1.08的前波低點後,新的貶值趨勢就會誕生。
 
歐元日K 時間1/3~4/27
 
 
       而目前歐元的走勢就在貶破1.08後,先反彈到1.0935後開啟一路走貶趨勢,短線低點則落在1.058,若能從現在開始進入以盤代跌,至少先撐過美國公布GDP後不再破底,就有初步築底的機會,等到下周美國利率會議後來讓歐元的利空暫時出盡,但最重要就是要反攻站回到1.095之上,才算是脫離了破底危機,若是現在就想出手低接,投資的部位盡量小一點比較安全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