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歐洲央行喊話升息,歐元反彈挑戰壓力區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歐洲央行喊話升息,歐元反彈挑戰壓力區

歐洲央行喊話升息,歐元反彈挑戰壓力區
 
       隨著歐元區的通膨壓力節節升高,歐洲央行也沒辦法等到俄烏衝突有結果後才出手,近期頻頻明示與暗示7月有望升息,初期或許力道不大,但若物價依然不受控的狂奔,下半年可能也有升息數次的可能性,這也帶動了歐元出現一波反彈,但真的能夠擺脫弱勢嗎?
 
       我先說結論,升息題材應該足以支撐歐元反彈到6月的歐洲央行會議前,但若無法快速在技術面表態翻揚,等到會議結束後,市場的目光很可能再度轉向到聯準會政策,到時候可能又會有歐元賣壓出爐,因此尚未確立擺脫弱勢格局。
 
       對於歐元區經濟前景來說,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俄烏衝突帶來的地區不穩定與通膨壓力,其中通膨壓力又同時從能源與糧食兩個難以用貨幣政策調控的來源推升,因此升息屬於被迫而非經濟穩固後的動作,在經驗上較難成為匯價的長期支撐,畢竟若俄羅斯跟烏克蘭持續被制裁與封鎖,歐洲央行即使大力升息也很難抑制需求,一旦短線升息力道太重引發經濟衰退,同樣是對匯價的利空。
 
       但許久不見的升息可能性還是推動歐元出現一波反彈,從圖中可以看到歐元從2月的高點1.1493一路走貶至5月中的1.035,隨著跌深買盤與歐元區有望升息的題材才反攻到現在的1.0785,已經算是暫時脫離破底危機。
 
歐元日K 時間 1/3~5/31
 
 
       然而眼前的主要壓力區落在1.08~1.0935之間,如果沒辦法維持底部墊高慢慢向上挑戰的格局,一旦買盤在壓力區內被消化,後續只要聯準會再度表態後續依然有快速升息的空間,歐元就很有可能順勢回貶,因此在歐元站上1.1整數大關前,都可以用反彈的觀點來觀察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