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美國經濟身陷貿易戰影響,歐元能否趁勢轉強?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美國經濟身陷貿易戰影響,歐元能否趁勢轉強?

 美國經濟身陷貿易戰影響,歐元能否趁勢轉強?

 

作者/李其展

 

原本投資市場都對中美貿易談判有著樂觀期待,想不到一進入5月沒多久就傳來美國還是出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變化,雖然中國經濟與出口很可能因此大受打擊,但美國消費者也還是要付出更高的消費成本,如果兩大強權因此兩敗俱傷,歐元區是否能在相對穩定的環境下加速成長,甚至推動歐元趁勢走強呢?

 

我先說結論,直接轉向走強的機會目前並不大,因為雖然中美關稅戰影響深遠,但美國也伺機想對歐元區的商品加稅,且中國與歐元區的合作也還有相當多問題要解決,短線可能會因為美國經濟不穩而讓資金轉向往歐元區,但若美國升息話題重新升溫,接下來美元可能還是市場主要焦點。

 

如果在技術面上先求止跌的訊號出現,我們從圖一來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到近期的低點落在4月底的1歐元兌1.1108美元,之後就開始進入三角收斂走勢,其中下檔幾根K線都有收長下影線,上檔衝高後也收長上影線被壓回,因此短線多空力道正在激烈交戰當中。

 

圖一 歐元日線 時間 2/1~5/10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止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守住1.1108的情況下向上衝,將現在的三角收斂變成一個日線等級的底部,然後再往1.1322的主要壓力區挑戰,一旦衝破就結束短線的盤跌趨勢,真正進入止跌的環境中。


而在底部緩步成形後,配合歐元區通膨走穩或是經濟有更強烈復甦跡象,站穩到1.1446上方就可以進入較強反彈的格局,如果連這個壓力都衝不過的話,表示歐元只是從一路破底到弱勢反彈,就不是真正能反轉走強的現象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