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川普挑起貿易戰新篇章,避險情緒推動金價挑戰1300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川普挑起貿易戰新篇章,避險情緒推動金價挑戰1300

川普挑起貿易戰新篇章,避險情緒推動金價挑戰1300

 

作者/李其展

 

原本緩慢站穩腳步的全球股市,在川普忽然丟出610日起將對墨西哥徵收額外關稅後再度走向混亂,而眾所矚目的避險商品因此快速走揚,金價趁勢挑戰1300整數關卡,究竟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黃金現在正從日線等級底部緩步延伸成為週線大底,因此在持續打底階段時可以採取低買策略,等待確認走揚時再加碼會比較安全,即使最後打底失敗的損失也相對較小。

 

在話題面上來看的話,無論是新興市場資金外逃或是股市修正引發的避險題材,都有利黃金續攻,只有美元也同步走揚這個現象可能讓資金分流進美元,從而影響金價的攻勢,因此只要市場持續震盪都會是金價的利多話題。

 

從技術面上則可以在圖一中觀察到金價近期從盤跌走勢轉入三角收斂,最明顯的現象就來自於原本高點越來越低的趨勢雖然還沒結束,但低點已經有開始墊高的表現,從見到1266後就沒有再跌破過,到了5月下旬也墊高到1269,表示低接買盤提供了不小的支撐。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2/1~5/3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目前來是屬於三角收斂的高低點緩步收斂,短線至少要站穩到1303之上才算是止跌並形成週線等級的底部,要結束盤跌趨勢還是要等突破1310,因此低接的朋友同樣還是力守1265不破為主,等衝破1303甚至1310再順勢加碼,就可以有低點墊高與底部形成的技術面支撐來延續攻勢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