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準備挑戰近五年來強壓,拉回不破1310續漲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準備挑戰近五年來強壓,拉回不破1310續漲

 金價準備挑戰近五年來強壓,拉回不破1310續漲

 

今天金價表現搶眼,領先各主要非美貨幣與商品再創近一年多來新高,準備要來挑戰從2014年以來壓住金價的天花板,也就是1365~1375這個壓力區,究竟我們應該如何布局才會讓勝率較高呢?

 

我們先從支撐金價的主要話題來解析,近期推動黃金走升的因素來自於貿易戰壓力持續累積,雖然美股還是在歷史高檔區震盪,但其實市場信心隨著美國經濟放緩與中國需求不足而持續下降,所以資金才會大舉湧入美債與黃金,甚至期待美國降息避免市場在高檔區崩潰。

 

因此我們可以預估只要降息的期待一天不減或是中美貿易戰持續擴大,金價就還是會有話題面的買盤支撐,而且川普又一再放話若G20沒能有談判進展,很可能會一下就將所有中國商品的關稅調高,自然造成避險資金湧入黃金。

 

但黃金現在並非隨便買隨便賺的環境,主要原因來自於短線價格已經相當逼近壓力區,如果在1355附近進場追高結果遇到提前出爐的賣壓,就會變成向上的獲利空間不大,但賣壓促使金價修正的空間卻很大,很容易在信心不足的情況下被迫停損出場,造成不必要的虧損是相當可惜的。

 

而我們可以從圖一中觀察到金價近期是在突破了我們之前設定的1310後一路噴出,短線回測兩次1319左右得到支撐後又走到現在的1357,因此可以得知在1310~1320之間的買盤強勁,只要回檔不破都是相當好的拉回低接機會。

 

黃金日線 時間 2/1~6/14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若跌破1310的話,就表示要回到原本的1266~1310的整理區間重新盤底,此時就需要再多一點耐心,等整理完重新發動再進場才會比較安全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