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台幣急升後重回震盪,後續還會走貶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台幣急升後重回震盪,後續還會走貶嗎?

 台幣急升後重回震盪,後續還會走貶嗎?

 

5月一路急貶的台幣,從6月中川普宣布將在G20後舉行川習會當下,就出現連續大幅升值的變化,後續又有美國可能降息的雙重影響,讓美元兌台幣快速回到31大關,在川習會這個利多即將正式上場的現在,台幣究竟會受到多大影響?後續是否還有貶值空間呢?

 

我先說結論,川習會的高標就是能解決如智財權認定等主要歧見,打開中美進一步協商的空間,甚至是有簡單的共同聲明都是好事,但若只有見面表態有誠意持續協商,就只能算是表現及格,雖然難以期待會有明顯的慶祝行情,但也不至於直接打壞亞幣這段期間的反彈之路,但若談判破裂,則台幣後續貶值空間將大幅拉開。

 

為什麼會這樣判斷呢?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川普早已放話,如果這次會談無法解決貿易問題,後續影響的商品就有直接調高10~25%關稅的可能,很可能直接造成以人民幣為首的亞幣全面被拋售,台幣當然也很難置身在外。

 

另外如果從台幣走勢上來看的話,也可以從圖一中發現近期美元兌台幣的趨勢是衝高後下滑,先在5月初川普宣布課徵新的關稅後,美元一路自從不到31的價位升值,再來到31.632之後才停下,而在川習會消息出現以及可能降息的風聲推動後也才回到31的整數大關。

 

圖一 美元兌台幣日線 時間 3/1~6/28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因此現在台幣雖強,但只要先撐過了川習會前的利多買盤,除非中美雙方真能達成很好的協議,後續在美國確定不降息後,未來台幣轉弱的空間也會跟著放大,分批布局美元依然是相當安全的投資方式。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