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升至近兩年半新高,通膨數據將決定下一波攻勢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升至近兩年半新高,通膨數據將決定下一波攻勢

澳幣升至近兩年半新高,通膨數據將決定下一波攻勢

 

隨著大宗商品價格一路走揚,澳幣也在上週五(126日)來到了20155月以來新高,成為近一週來最強的主要貨幣,究竟這波攻勢會衝到哪邊呢?後續我們該留意那些重點?

 

我先說結論,現在澳幣短線續攻的趨勢相當明顯,即將於131日公布的澳洲季度通膨數據則是影響多頭能跑多遠的重要關鍵,因為通膨攀升才能帶動澳洲升息預期拉高,若能將澳幣與美元的利率快速拉開,後續升值的速度才會加快。

 

而究竟通膨多高才算是可以帶動升息預期上揚呢?由於目前預估2017第四季相較於第三季的季增率為0.7%,換算回年增率大約是2%,所以至少要比2%更高,最好可以衝到2.2%以上才會開始給澳洲央行一點壓力,畢竟在2017年第一季就已經有2.1%,但並沒有促使當局有所動作,因此基本上就是2%低標,越高的數據給澳幣續攻的支撐越強。

 

若是想要抓住操作機會的投資朋友,則可以從技術面上來找方向,在圖一中可以觀察到澳幣近期連續衝了7根上漲的週K線,表示短線衝的速度相當快,算是多頭急攻的走勢,而在突破前高後就是要來挑戰0.816~0.83的壓力區。

 

圖一 澳幣週線 時間 2015/1~2018/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通膨數據不佳很可能會順勢在壓力區前拉回,所以空手的朋友在投資策略上可以選擇先小買一點或是等數據確定後再進場,等突破壓力區以及澳洲升息預期升溫後再來加碼即可,已經有一段獲利幅度的話則可以先獲利了結一部分,確定數據對自己有利後再回補也不錯。

 

至於空方的朋友,目前最大的進攻話題就是美國升息的速度會比澳洲快,在歷史經驗上對澳幣不利,不過由於中短線都屬於澳幣進攻的狀態,因此雖然我自己是等機會做空,但並不建議大家現在就做空,至少等數據確定不利或是澳幣盤頭後再進場即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