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衝高後回落,多方仍然占優勢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衝高後回落,多方仍然占優勢

 金價衝高後回落,多方仍然占優勢

 

黃金在上週趁著美元破底一度衝到每盎司1361美元,但隨後就開始回吐漲幅,沒有順勢衝破前高的1365,是否暗示接下來的攻勢已經轉弱呢?我們應該如何觀察才好?

 

我先說結論,金價沒有在上週五一鼓作氣站穩1370美元確實比較可惜,但目前還是對多方較為有利,想投資黃金的朋友可以留意以下兩個關鍵。

 

第一是美元升息收資金的影響何時再度撼動市場,在不久前受到美國通膨快速升溫而引發的債市重挫,連帶讓股市與大宗商品甚至金價都出現明顯拉回,這樣的去槓桿效應使得金融市場幾乎沒有受益者,不像過去股市大幅修正時會有避險買盤湧入以黃金跟債券為首的商品,因此若是接下來又有類似狀況發生,投資朋友就必須要提高警戒。

 

第二則是技術面的關鍵支撐不能被跌破,從圖一中可以觀察到,金價在上次回測1307有買盤護住後,才能夠跑到1361的近日高點,然而沒過高讓走勢可能從底部墊高轉成橫盤整理,如果接下來有回測沒破1307就繼續上攻,就能維持對多方有利的格局,反過來說若是跌破1307就表示低點要重新確認,如果最後連1300整數大關都破了,就表示上方開始有日線等級的頭部成形,接下來即使要反攻向上也會需要更多時間化解賣壓。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2017/11/1~2018/2/2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而如果是想要做空黃金的朋友,現在的時間點則是可以先等看看1361~1365是否已經轉為壓力區,若是測試幾次都沒辦法衝過去再來以這邊為防守點小部位試看看,等到有破位下殺後再加碼空單就好,馬上大舉做空的風險較高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