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技術面重點解析,整理區間好操作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技術面重點解析,整理區間好操作

澳幣技術面重點解析,整理區間好操作

 

受到美股緩步回升帶動,近期金融市場轉趨穩定,使得各主要非美貨幣幾乎都陷入震盪格局,其中澳幣又是屬於整理偏弱勢一點的景象,如果單就技術面來看,接下來有沒有適合投資人操作的機會呢?

 

我們先就圖一來觀察可以發現到,自從1月底衝到1澳幣兌0.8134美元再下殺後,近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都在0.7757~0.7987之間橫盤整理,因此暫時可以先假設延續整理的機會最大,配合這星期澳洲本身沒有重要數據影響,短線用盤整策略操作即可,也就是看多的朋友可以在越接近0.7757時買進,越接近0.7987的時候賣出,若是看錯的損失也相當低。

 

圖一 澳幣日線 時間 2017/12/1~2018/2/27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如果是認為澳幣不只是整理偏多,而是正要打底向上的話,就可以再進一步用低檔買進然後等衝破0.8關卡後加碼,從整理低接轉向成波段布局,如果順利再往0.8134的前波高點挑戰的話獲利幅度會更大。

 

至於空方這邊就可以保守一點,因為雖然我也看空澳幣,但畢竟美元整體還是稍微弱一點,轉折點尚未確定出現,比較安全的方式是等跌破0.7757後用盤跌的方式下殺,將期待澳幣升息的多方攻勢消化後再進攻的勝率較高。

 

至於行情比較可能發動的時間點大約有幾個,第一是本週Fed主席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如果有對經濟或貨幣政策的明確表態,就可望引發市場的大幅波動,第二則可能要延到下週二中午,到時候有澳洲央行利率決議,若是有什麼意外的動作,對澳幣的影響也相當大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