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低檔震盪等利多,整理時間拉長不利上攻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低檔震盪等利多,整理時間拉長不利上攻

 澳幣低檔震盪等利多,整理時間拉長不利上攻

 

今天中午的澳洲央行利率決議沒有給市場什麼驚喜,對於經濟前景的看法大致與上個月的說法相似,並未給予投資人近期可能升息的預期,也沒有對於川普的貿易保護作出評論,因此澳幣雖有短線波動,但還無法明確分出多空勝負。

 

在這樣的環境下,澳幣的後勢可能就交由大宗商品需求與美元強弱來決定,所以全球的經濟成長是否會被美國發起的貿易壁壘問題所干擾就是基本面很重要的觀察點,所幸目前影響還未明確擴散到歐洲與亞洲,短期內局勢迅速變壞的機會不高,因此有投資澳幣的朋友還可以觀察一下。

 

但若在低檔整理越久就會對於澳幣後勢更加不利,因為台灣時間322日凌晨就是美國利率決議的日子,如果無法提早先拉高避開破底壓力,一旦美國升息並且放出更強的利多,澳幣向下修正的空間也會被大幅拉開。

 

因此想要操作的投資朋友就可以先配合技術面來觀察,在圖一中可以發現到澳幣在1月底衝到0.813後,近期的走勢落入了高點持續下移,低點也不斷破底的節奏,所以短線來說對於空方較為有利,若是接下來的反彈連0.78都站不穩的話,盤跌下殺的機會相當大。

 

圖一 澳幣日線 時間 2017/12/1~2018/3/6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若是想要逢低承接的投資朋友,暫時可以先等一下撐過本週五的美國就業數據,如果到時候數據不佳讓美元下跌撐起澳幣,結束了緩步破底走勢的話,就可以試著用0.771來做為防守點,但投資部位控制的小一點比較好,因為現在並非澳幣主攻段,同時若美國3月真的升息,則美元利率就會高過澳幣的利率,在歷史經驗上對澳幣來說相當不利。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