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貶至近三個半月低點後反彈,空點到了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貶至近三個半月低點後反彈,空點到了嗎?

 歐元貶至近三個半月低點後反彈,空點到了嗎?

 

在歐洲央行表態今年通膨壓力不高後,投資市場開始對於10月能否結束QR抱持懷疑態度,使得歐元緩步跌至112日以來新低,但在碰到1歐元兌1.2054美元的低點之後暫時止跌,這樣的環境是否暗示歐元已經轉向走空了呢?

 

我先說結論,歐元確實已經開始轉弱,但空方還不用馬上集結進攻,可以等一下美國方面的政策以及技術面的有利機會再出手,盡量等反彈測試壓力時再找機會,暫時還不用追空歐元。

 

在美國方面主要是觀察川普是否持續以貿易戰方式影響市場,避免在他用談話干預匯市時出手,畢竟即使不能逆轉美元轉強的動力也會造成短線較大震盪,通常對投資人較為不利,比較好的方式是在干預後確認趨勢是否逆轉,若推升歐元卻沒有衝破關鍵壓力,反倒會是不錯的空點。

 

另一方面則是可以從技術面來看,在圖一中可以發現到歐元今年從1月中到4月中都在1.21531.2254之間整理,但在跌破1.2153後,目前已經讓原本的震盪區間轉成上方壓力,因此現在的反彈可以視為回測1.2151.224的壓力區下緣。

 

圖一 歐元日線 時間 1/2~4/30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環境下,若能確認壓力區間的賣壓強勁,就會是相當不錯的反彈作空歐元機會,所以才會先以反彈作空為主,避免下殺時追空碰到多方反攻,反而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至於想要低買歐元的話,第一要務就是先守住今年以來的低點,也就是1歐元兌1.191美元的支撐,先以盤底的方式化解賣壓,之後再配合例如美國就業數據或是利率決議帶來的利空醞釀反攻即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