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力守關鍵1300支撐,多頭還有反攻力道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力守關鍵1300支撐,多頭還有反攻力道

黃金力守關鍵1300支撐,多頭還有反攻力道

 

近期美元指數開始有轉強的表現,連帶使得包括歐元、英鎊與澳幣等主要非美貨幣都有跌破原先整理區間的表現,而通常也很容易被強勢美元壓制的黃金,表現倒是比上述的非美貨幣都要來的穩定,更是守住了重要的每盎司1300美元大關,究竟投資朋友應該如何觀察比較好呢?

 

我先說結論,由於金價同時被通膨與美元轉強的兩個多空因素影響,短線還沒有分出多空趨勢,因此在結束13001365之間的整理趨勢前,都還是可以用盤整盤的方式操作,等有穿頭或破底的新方向出來後再轉變操作策略即可。

 

我們常說在消息面上對黃金影響最大的話題就是通膨與動亂,而近期美國通膨逐漸升溫就是金價一個很好的支撐話題,另一方面在南北韓之間的和談與中美貿易有望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目前市場的政治風險並不高,所以在消息面上是略為偏向對黃金有利,再配合美元指數衝到近4個半月新高的利空壓力,就讓金價一時分不出明顯多空趨勢,因此維持原有的整理格局機會最高。

 

因此我們就可以配合技術面的走勢來看,從圖一中可以觀察到金價的走勢從今年以來呈現了橫盤整理的格局,高點出現在1365而低點則出現在1301,雖然稍微有跌破前波的1302而對空方有一點點優勢,但我不會說已經分出了多空勝負。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2017/12/1~2018/5/7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所以在橫盤機會最高的環境下,看多金價的朋友可以等回測1300來佈局,快碰到1365就可以選擇先獲利了結一部分,等到確實衝過後再加碼即可,只是萬一破了1300就先出場觀望會比較安全,至於看空的話就把策略反過來做,等到有新趨勢出現後再轉變策略即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