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日幣貶至近一個半月低點,後續該如何觀察?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日幣貶至近一個半月低點,後續該如何觀察?

 日幣貶至近一個半月低點,後續該如何觀察?

 

在今天(72日)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幾乎都不佳的環境下,向來是風險指標的日幣卻能維持緩貶格局,在盤中一度來盪1美元兌111.04日幣的價位,是否正暗示著日幣貶值的趨勢不會被打破,還是很快就會有新的變化呢?

 

我先說結論,從日線等級的趨勢來看的話,目前美元兌日幣是延續自3月底以來的緩攻格局,而股市修正卻沒有提振日幣與黃金等風險指標,表示市場認為成熟市場風險不高,是新興市場下殺引發的震盪,還沒有到全面拋售風險資產的狀況,因此日幣維持貶值的機會較高。

 

而以這個角度來配合技術面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到美元兌日幣在近期的底部從108墊高到了109.18,代表技術面上有低接買盤撐住,只要接下來能衝破前波高點的111.38,就代表多方攻勢還沒結束,後續做多美元的勝率較高。

 

圖一 美元兌日幣日線 時間 3/1~7/2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如果國際風險進一步升高,開始有避險情緒推動的日幣買盤,比較好的整理就是在109.1~111.3之間震盪,以確保低點不破的格局來拖過修正期,但若是向下破位後甚至跌破108,就表示日線等級的多頭格局轉弱,短線就不適合再往美元做多。

 

如果日線多頭後續衝破且站穩111.4的話,就是週線等級開始準備逆轉的機會,上方的主要壓力區最高點大約落在115.6左右,但由於這個壓力區累積了太多的部位,比較好的模式是順著美元走強一次衝破,不然假設自2017年初走強到今年3月的日幣,要花同樣時間才能重新突破的話,就要整理到2019年中,期間變數太多,反而不利於長期投資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