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低檔震盪,高點緩步下壓有利空方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低檔震盪,高點緩步下壓有利空方

黃金低檔震盪,高點緩步下壓有利空方

 

近期全球股市受到貿易戰相關話題影響,時常出現大幅震盪表現,但原本是重要市場風險指標的黃金,卻還是維持低檔整理格局,未能有明顯攻勢出現,究竟原因何在?空方還是維持強勢嗎?

 

我先說結論,在目前各方放話卻沒有明顯提振包括黃金、債券甚至日幣的情況下,暗示著市場主力並未認為整體風險急遽上升,比較像是區域型的新興市場因為體質與資金外流問題而出現危機,但不是全球性或系統性的崩潰,因此還未到以危機題材來推升金價的時刻。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個人還是會先站在黃金的空方,要轉折也至少要有日線等級的底部出現再說,評估的方式可以是市場消息配合技術面來觀察,以下我們就先以技術面來解析。

 

從圖一中我們可以觀察到金價從411日的高點-每盎司1365美元,不斷向下探底來到近期低點的1211,創下了近一年來的新低後才開始反彈,表示盤跌的趨勢尚未改變,原本的反彈作空策略可以延續使用。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4/1~7/30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反彈的高點應該如何觀察呢?比較簡單的方式是先抓前一波高點的1265不破站空方,日線等級的壓力區有機會下降至1235左右,如果是比較積極的空方也可以嘗試以這一塊壓力區來做為防守區,雖然還沒有再次確認,但算是較為有力的壓力區。

 

而想摸底的投資朋友,現在要抓的就是從去年中至今主要的防守區域,也就是大約在1194~1204的支撐區,如果能持續守住的話,或許在下半年可以配合美國選舉或其他風險能有逆轉的機會,但投資部位不要太大比較好,畢竟是低接試圖摸底,等摸底成功有獲利再加碼也比較安全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