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洲央行利率決議即將公布,澳幣前景該怎麼看?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洲央行利率決議即將公布,澳幣前景該怎麼看?

澳洲央行利率決議即將公布,澳幣前景該怎麼看?

 

澳幣在7月初碰到近期低點的0.73後,近期已經在0.73~0.7482之間維持了一個多月的震盪走勢,接下來隨著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對澳洲經濟的衝擊有多大?澳幣是否還有向下破底的空間呢?

 

我先說結論,澳幣近期最重要的觀察點就是明天(87日)的澳洲央行利率決議,如果意外升息將會給予澳幣非常強力的支撐話題,但若反過來維持了利率不變的政策,甚至因為貿易戰影響而看壞未來景氣的話,澳幣就還有破底危機喔。

 

在我過去的研究當中可以發現澳幣與美元之間的利率差是影響澳幣走勢的重要關鍵,也就是當澳幣利率越低而美元利率越高時,資金很容易棄澳幣轉美元來推動澳幣貶值,因此若澳洲沒辦法加速升息而美國今年來有兩次升息機會的環境下,澳幣前景還是偏向弱勢。

 

同時由於近期中美之間有關稅問題影響中國未來的出口成長,很容易導致中國接下來經濟降溫,對於煤與鐵礦砂等工業原料的需求可能也會下滑,自然連帶會打擊到出口大宗商品的澳洲,如果澳洲央行從原本的樂觀轉向對貿易戰示警,甚至有必要用貶值來推動出口的話,當然也會是澳幣很大的利空。

 

所以我們配合技術面來一起觀察做出結論的話,可以從圖一中先抓出近期的高低點價位,也就是0.73~0.7482的整理區間,如果沒有足夠大的利多或是利空,看空的朋友就可以用反彈不過高站空方,向下接近0.73低點的策略來操作,只要盤整趨勢延續就是簡單又高勝算的操作方式。

 

圖一 澳幣日線 時間 4/1~8/6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若意外升息導致價位向上突破,就表示澳幣從盤整進入止跌,新的趨勢可能就此誕生,這時候對多方來說是第一個較明確的日線底部,若是看多的話倒也是一個不錯的防守區間,只是我自己不會選擇在此時進場,多等一下確立站穩0.75的話會更安全一點。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