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盤底失敗,再創2016年2月以來新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盤底失敗,再創2016年2月以來新低

 澳幣盤底失敗,再創20162月以來新低

 

今年以來一路走弱的澳幣,投資人原本期待在上週公佈了相當不錯的經濟數據後能有所反攻,可惜在今天(1026日)再度出現破底走勢,一度來到1澳幣兌0.702美元的價位,接下來應該如何觀察呢?

 

我先說結論,在美元維持強勢且新興市場需求不高的環境下,想依靠大宗商品與景氣話題轉強的澳幣可能還是要更加把勁,目前受到熱錢外流與美澳間利差拉遠影響,後續還是偏空機會大。


如果從技術面來看的話,在圖一中我們可以發現到澳幣自今年初高點的0.813持續下殺至今,整體來說走的是盤跌趨勢,每個反彈都沒辦法過前波高點,而低點又一再被跌破,因此在技術面上走貶的趨勢還沒有結束。

 

圖一 澳幣週線 時間 2016/1~2018/10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因此想投資澳幣要馬上獲利的機會並不高,若撇除想要極短線抓一個反彈就出場的操作模式,想要慢慢布局低檔澳幣的話,目前看的到又比較強的支撐落在2016年初的0.682左右,若能開始有買盤用盤整的方式化解賣壓,後續才有較高的轉折機會。

 

至於做空的投資朋友,由於近期澳幣在貶一波之後常常會反彈一陣,如果沒有很好的技術面操作經驗就不要追空比較安全,可以等看看有沒反彈但不破0.731的機會,從反彈高點來做空的方式進場,除了勝率較高外也可以避免很多無謂的停損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