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美國選舉與利率決議影響後,歐元還能持續反攻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美國選舉與利率決議影響後,歐元還能持續反攻嗎?

 美國選舉與利率決議影響後,歐元還能持續反攻嗎?

 

本週對美元影響最大的兩個事件,期中選舉跟利率決議都順著原先市場預期的方向走,沒有出現太多的風波,趁著美國可能出現動盪話題反彈的歐元,是否也要就此重新回到空頭呢?

 

我先說結論,歐元在美國風險升溫時的反彈當然反應了投資市場對於美元的擔憂,但在兩黨各掌參眾院的結果是市場本來就可以接受的答案,再配合聯準會雖然擔憂企業投資放緩的問題,但還是持續看好美國經濟與維持升息步伐,因此歐元很可能重新轉弱。

 

在話題面上轉弱的消息主要分為歐元區的經濟成長速度放緩、義大利甚至是其他國家的財政問題還有通膨前景,而近期市場較為關注的就是義大利是否能協商出合乎歐盟的預算案,畢竟從歐債危機開始積弱又選出疑歐政府情況下,義大利向來被視為歐元區的大麻煩,假如持續不受控又表現得比其他成員國更好,自然會加速引發歐元區甚至歐盟解體的風險。

 

而技術面上的觀察點則落在1.13的主要支撐區,從圖一中我們可以觀察到歐元近期反彈高點出現在1.15左右,正好就落在美國中期選舉後,但隨著選後熱情退燒與聯準會預告持續升息,近兩天又快速回到低檔震盪中。

 

圖一 歐元日線 時間 8/1~11/9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因此歐元目前還是處於偏弱的狀態,下一波貶值的發動點大略會落在跌破1.13的支撐後,可以是話題力量帶動破底,然後空方一擁而上一次確立空頭趨勢延續,結束近期的整理後再度向下挑戰,而多頭想摸底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抓1.13作為短線防守點,至少要結束破底趨勢才能止跌回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