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橫盤整理時間拉長,空方略佔優勢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橫盤整理時間拉長,空方略佔優勢

 金價橫盤整理時間拉長,空方略佔優勢

 

相對於油價的大幅下殺,同樣是熱門大宗商品的黃金,近期波動幅度就相當小,從10月中至今都在每盎司1196~1243美元之間,究竟為何無法明確分出勝負,又應該如何觀察後勢呢?

 

影響金價的主要兩大因素是通膨與國際風險情緒,近期在油價持續向下探底的環境中,通膨前景相當可能轉弱,因此對於金價屬於利空,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可能打壓全球經濟成長力道,所以短期內應該都沒太多通膨話題能夠給予金價支撐。

 

至於危機方面則是美股修正與貿易戰加大的壓力,但相較於通膨的利空來說,由於美股還沒有正式進入空頭,因此能給予金價的支撐並沒有非常強勁,所以整體來說現在還是對空方較為有利。

 

因此我們可以配合技術面來觀察,在圖一中可以發現到金價在8月中見到底部的1160後,目前是有將低點緩步墊高至1196,但尚未突破1243來將高點向上移,表示目前的反攻有可能邁向三角收斂或橫盤整理。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7/2~11/30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環境下,看空的朋友能選擇的策略就是先守住1243不破來做空即可,若是連1235都沒辦法有效站穩,自然表示對空方較為有利,所以可以在這個壓力區間布局,如果順利下破1196就表示底部墊高趨勢可能結束,也會是不錯的加碼追空機會。

 

但若認為年底的需求旺季將有效支撐金價,則短線就是守住1196~1200的區間不破,否則就會轉成週線等級的明顯頭部下壓,會是空方很明確的進攻機會,此時最好可以先出場觀望一下,避免一下子就修正回到1160,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