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股市重挫帶領金價回到近半年高點,多頭目標在哪?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股市重挫帶領金價回到近半年高點,多頭目標在哪?

 股市重挫帶領金價回到近半年高點,多頭目標在哪?

 

8月中見底來到每盎司1160美元的黃金,近幾週反映了全球股市大修正而出現了更強力的買盤,在這兩天一度衝到1266美元的價位,創下了6月底以來的新高,究竟這一波金價能是真反轉還是小反彈?合理的目標應該放在哪邊呢?

 

我先說結論,從趨勢的角度上來看的話,金價走的是中期反彈,也就是還沒逆轉長期偏空的弱勢,但也脫離了破底危機,因此目前對於多方算是進入止跌反彈的環境中,如果可以有效突破並站穩1365,後續上漲的空間就會打開,才有真正翻多的動力。

 

為什麼這樣判斷呢?從市場話題面來觀察就可以發現到目前金價走揚是由風險所推動,並非有通膨或是長期利多出現,所以一旦股市止跌回升或是明確利多出爐,很容易再度讓金價轉弱,沒辦法成為黃金的長線支撐。

 

而在技術面上,我們可以從圖一來看到金價在這兩週接連突破了兩個關鍵壓力,第一是半年均線的打壓,第二則是站穩在1243的前波高點之上,這就是從空方攻勢轉成止跌回升的重要觀察點,因此可以預期只要在底部持續墊高的環境下,黃金都還可以偏多操作。

 

圖一 黃金日線走勢 時間 7/2~12/2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所以對於多方來說,短線要守穩的重要支撐還是1196~1200這個區間,最好接下來的回測都不要跌破半年線,就可以確認過去的壓力已經轉向成為支撐,向上挑戰1365~1400這一塊已經4年都沒有衝破的壓力區間,若到時候覺得攻勢受阻,也可以在接近1365附近先獲利了結,明確突破1400後再追多即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