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距離破底只差一線,想低接應該如何把握?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澳幣距離破底只差一線,想低接應該如何把握?

澳幣距離破底只差一線,想低接應該如何把握?

 

在聖誕到新年假期這段時間中,主要貨幣表現最弱的當屬澳幣排第一,在1226日中午左右來到1澳幣兌0.704美元區間,距離前波低點的0.7019非常近,究竟這邊是否為摸底好時機?我們又應該如何判斷後續變化呢?

 

我先說結論,澳幣在利率持續被美元拉開的環境下,通常都還是較為弱勢的機會大,因此我自己並不會在這邊就馬上進場摸底,但若出現了幾個有利的話題或徵兆,後續就會有止跌甚至轉強的可能,想低接的朋友可以多加把握。

 

首先第一是貿易戰至少要有新的進展出現,畢竟中美兩國都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市場,中國經濟降溫引發包括原油與鐵煤礦的需求下滑,都會直接影響包括澳洲在內的原物料出口國,而美國股市一路向下也會打擊消費與投資,在12月初川習會放出停戰90天利多後,近期都沒有宣布任何明確成果,自然會讓市場擔心會否白談一場,此時若能放出利多來激勵市場,澳幣才有快速反彈的動力。

 

第二則可以從技術面上來觀察,我們在圖一中可以發現到近期的高點出現在124日的0.739,恰好就是反應川習會利多所創造,這邊能過0.738至少就是暫時結束了原本高點緩步下移的空方格局,只要這次的回檔能夠守住0.7不破就能有止跌的機會,即使短線小幅跌破0.7019都還算可接受,但若再次下殺甚至站不回0.7上方,就表示空方重新加強攻勢,此時就不建議繼續摸底,先出場避免損失擴大是比較好的策略。

 

圖一 澳幣日線 時間 7/1~12/26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從過去經驗來觀察的話,這邊守住低點後反攻向上的機率大約有30%,若可以再次突破0.739則是明確的見底訊號,下一個穆先可以先放在0.748,有過就進入中期轉折的格局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