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高檔震盪,技術面觀察重點解析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黃金高檔震盪,技術面觀察重點解析

 黃金高檔震盪,技術面觀察重點解析

 

金價在1月底來到波段高點的每盎司1326美元後,近兩週陷入橫盤整理的格局中,波動幅度縮小到2%左右,後續應該如何觀察才好?何時會有轉折機會呢?

 

我先說結論,金價的多空力道短線取得平衡,因此才會有狹幅波動的現象,但由於中期的多頭趨勢明顯,所以偏多操作的勝率較高,低點只要守住1275就不用擔心趨勢轉折。

 

會有這個結論的主因可以從技術面上來解析,在圖一中我們可以發現到金價的底部持續墊高,高點也從去年10月的1243先衝到今年初1298再到1326,多頭趨勢相當明顯,站在買方自然較為有利。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2018/10/1~2019/2/15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近兩週的橫盤整理主要是受到從13001365的壓力區影響,但我們可以發現到整理低點目前出現在1302的價位,除了有堅守住1300的整數關卡外,也同時穩定在前波整理區間的1276~1298之上,表示雖然上有賣壓但下方也有買盤的支撐,因此不用太擔心會一夕崩跌。

 

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有兩個,第一是最好能持續站在1300上方,用時間把上方賣壓吸收,接下來配合通膨升溫或是其他危機一舉向1365進攻即可,第二就是無論如何要守住1275的支撐,除了避免底部墊高的趨勢被破壞,也是短線的重要支撐區下緣,一旦被破就表示空方攻勢轉強,此時即使要重新轉強進攻也會需要一段時間整理,因此也會是短線多空的重要分界。

 

在全球經濟與股匯市震盪不安的環境下,黃金從去年底再度顯露出光芒,投資朋友若是擔憂近期股市只是反彈,後續還有下跌空間的話,現在開始留意金價波動都還來的及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