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日本央行表態可能擴大寬鬆,日幣續貶挑戰114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日本央行表態可能擴大寬鬆,日幣續貶挑戰114

 日本央行表態可能擴大寬鬆,日幣續貶挑戰114

 

在歷經去年底全球股市大回檔與今年13日的去槓桿壓力影響,美元兌日幣的匯價從114.19的高點一度下殺到了104.395,讓許多想去日本旅遊或是有換匯需求的朋友大傷腦筋,所幸在股市開始反彈後讓日幣又緩緩走貶,究竟接下來該如何觀察日幣呢?

 

我先講結論,日幣強升值的壓力在股市回穩後消除一半,同時在近期日本央行表態若日幣再度強升值到了會妨礙經濟成長或通膨的情況下,日本央行有可能會擴大寬鬆政策來抵銷這些負面壓力,因此我還是看日幣續貶的機會較大。

 

從技術面來看的話,我們可以從圖一中發現近一個半月以來日幣緩貶的趨勢相當明確,已經從104.395回到了111左右的價位,算是脫離破底危機且緩步向前波高點的114邁進。

 

圖一 美元兌日幣日線 時間 2018/11/1~2019/2/22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因此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有兩個,第一是低點緩步墊高且高點有跟著過高的趨勢能有延續,美元兌日幣近期的低點出現在108.48,只要接下來都不要跌破這個支撐就算是低點墊高當中,高點若能再度突破111.11自然是更好的徵兆,但由於是走緩步墊高,想要做多美元兌日幣的朋友盡量等拉回後再進場,接下來獲利機會更高。

 

第二個觀察點就是美國股市表現如何,目前美股正在挑戰前波壓力區,如果能順利過高甚至挑戰歷史高點,就表示市場風險持續下降,自然也有利日幣續貶,但反過來開始盤頭或是貿易談判不順利而出現賣壓,日幣就可能再度出現轉強壓力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