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震盪偏空,主要觀察點與操作策略分享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震盪偏空,主要觀察點與操作策略分享

 歐元震盪偏空,主要觀察點與操作策略分享

 

在歐洲央行看壞近幾年經濟與通膨的情況下,上週突然出手宣布將在9月啟動新的寬鬆政策以及宣示今年將不升息,導致歐元出現短線急殺的走勢,雖然很快就出現了反彈,但還未能明確進入止跌轉強的狀態,接下來應該如何觀察與擬訂投資策略呢?

 

短線最能影響歐元變化的兩大重點是通膨與技術面走勢,因為歐洲經濟成長緩慢本來就是共識,但連過去幾年透過QE好不容易撐起來的通膨都因為油價問題而有再度轉壞壓力,才導致歐洲央行不得不重新推出TLTRO的政策來振興經濟,因此若近期油價的反彈還未能撐住通膨,則歐洲央行就還有持續加大寬鬆的可能,自然也不利歐元的反攻。

 

而在技術面上,我們可以從圖二中觀察到歐元在今年110日來到1.1568後,已經進入盤跌趨勢,走出一段高點越來越低且低點不斷破底的走勢,除了正式打穿原本的週線等級一點外,也暗示著反彈但不過前波高點都是空方值得留意的重要操作機會。

 

圖二 歐元日線 時間 2018/12/3~20019/3/15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因此若想要找機會做空歐元的朋友,前波高點的1.1418就是很重要的觀察點,只要衝不過這一塊壓力區就表示盤跌趨勢不變,有賣壓出爐的時機就會是可以跟著進場做空的時機,配合下週的美國利率決議等事件來觀察即可。

 

至於想摸底歐元的朋友,近期還是需要多一點耐心比較好,因為剛剛破底後的反彈看來雖然迷人,但常常只是跌深反彈而非趨勢反轉,如果太早進場很可能又被套在半山腰,至少等一個日線等及底部出現在找機會摸底吧。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