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賣壓提早出籠,底部守穩1275就不怕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賣壓提早出籠,底部守穩1275就不怕

 金價賣壓提早出籠,底部守穩1275就不怕

 

220日來到近期高點每盎司1346美元的黃金,近一個多月來陷入震盪整理格局,底部緩慢墊高但高點也開始下滑,究竟在全球股匯市波動越加劇烈的環境下,黃金後續應該如何操作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近半年來支撐金價的兩大利多分別是股市危機與美元走弱,而從3月至今美元表現並不差,且美股雖然有殖利率倒掛的衰退訊號,但卻還是在歷史高檔區整理,因此金價多頭趨勢雖然尚未逆轉,可是上攻力道有持續降低的現象,因此比較好的策略還是等拉回打底後再承接會較為安全。

 

但如何判斷拉回打底與轉空下殺的差異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技術面來觀察即可。

 

從圖一中我們可以發現到黃金近期走入了三角收斂的趨勢中,兩個比較近的低點分別出現在12751280,高點則或在13461324,因此在趨勢尚未變化之前,最簡單的策略就是接近下方支撐區買進,靠近上方壓力區賣出即可,只要能守住1275都還是對多方較為有利。

 

圖一 黃金日線走勢 時間 2018/12/3~2019/3/29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若跌破1275~1280的支撐區,在技術面上就會形成週線等級的頭部,向下持續修正的機會與幅度就會變大許多,由於目前還是看多黃金,因此我自己並不會在一破位就轉向作空,可是如果已有部位的朋友,可以在跌破後至少先出場一部分,避免下殺的速度太快讓之前的獲利都被吃回去。

 

若後續美國經濟真的出現衰退危機,在美股重挫甚至聯準會可能降息救市的環境下,金價上攻的空間會迅速拉大,想投資黃金的朋友可以密切留意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