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瑞士法郎貶至近兩年新低,會是低買好機會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瑞士法郎貶至近兩年新低,會是低買好機會嗎?

 瑞士法郎貶至近兩年新低,會是低買好機會嗎?

 

在全球股市高檔震盪的環境下,時常被美國國債、黃金等重要避險商品相提並論的瑞士法郎,在418日一度來到1美元兌1.0158瑞郎的價位,瑞郎貶至20173月以來新低,這暗示著什麼資訊?會不會是逢低買進的好機會呢?

 

我先說結論,瑞郎與避險商品搶先在股市過高之前破底,自然暗示著投資市場相當樂觀,正在將資金轉向來擁抱風險較高的商品,此時還不是馬上進場摸底的機會,可以等技術面打底或是股市再度出現意外風險時,資金快速回流避險資產的當下抓立刻可以獲利的機會來操作即可。

 

我們配合圖一來解析在技術面上可以參考的幾個重點,從走勢中可以觀察到瑞郎雖然在日線等級上看來是一路走貶,但其實操作起來的上下刷洗幅度不小,尤其是從2月中到3月底這段期間,受到當時股市出現一波修正加上美國可能不升息的影響,美元兌瑞郎匯價先是衝到1.0122又快速下殺至0.989,走出了高破前高低也破前低的走勢。

 

圖一 美元兌瑞士法郎日線 時間 1/2~4/19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在度過這段時間後,瑞郎趨勢就很明顯地一路往貶值方向走,而在創下近兩年新低後就表示持續走貶的機率較高,因此如果想要做多美元兌瑞郎的朋友,就可以先用1.0122來做為主要的防守點,只要這邊能夠站穩,短線瑞郎續貶的趨勢就還沒結束。

 

但若後續股市未能順利過高甚至出現明顯拉回,美元兌瑞郎則不能跌破0.989,避免成為週線等級的上下刷洗走勢,一旦破位就是很明顯的擴散型態,後續無論多空都很容易造成投資人損失,是特別要注意的一個變化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