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延續盤跌趨勢,站不回1.12維持弱勢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延續盤跌趨勢,站不回1.12維持弱勢

 歐元延續盤跌趨勢,站不回1.12維持弱勢

 

在美元走強的壓力下,包括歐元在內的各主要非美貨幣表現都較弱,尤其是歐元破底創下近22個月新低,是否確認一路長空呢?接下來的主要觀察點在哪邊?

 

我先說結論,從趨勢上來看的話,現在的破底自然表示空方趨勢延續,因此不會建議大家全力搶進摸底,我自己會選擇找機會在反彈時做空為主,短線的轉折點可以從美元強弱以及技術面來觀察。

 

由於歐元這一波是被強勢美元所推貶,所以如果近期將公布的兩大重要經濟數據-美國GDP與就業數據表現意外低迷的話,就有機會逆轉美元的強勢,因此這兩個數據都相當值得想操作歐元的朋友留意。

 

在技術面上則可從圖一來觀察,歐元從今年初的高點1.1568持續向下貶值,走出了高點越來越低且低點一路破底的趨勢,因此在這個趨勢出現變化之前都是偏空的格局,而近期的反彈高點1.1322就是短線較強的壓力區。

 

圖一 歐元日線 時間 1/2~4/26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因此我們可以將歐元的反彈分成三個階段,如果反彈連1.12都過不去就表示為弱勢反彈,若能彈到接近1.1322就算有點希望,但只要彈起來衝不破後有轉弱的變化,都是逢高做空的切入機會,如果破位就先出場即可,用小停損換往下破底的機會。

 

但若能夠突破1.1322的話,就表示震盪的幅度會加大,此時就要稍微等一下,至少等一個日線等級頭部出現再出手會比較安全,避免被上下刷洗的行情雙巴。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