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黃金力守1900整數大關,後續還有上漲空間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黃金力守1900整數大關,後續還有上漲空間嗎?

黃金力守1900整數大關,後續還有上漲空間嗎?
 
       隨著俄烏談判逐漸明朗以及美國將快速升息壓通膨,金價很快從接近歷史高點的每盎司2070美元修正至1900美元附近,是否有轉弱的徵兆出現,後續還有上攻空間嗎?
 
       我先說結論,在美國很可能加速升息的環境下,金價少了俄烏衝突帶來的避險買盤,要快速上衝創新高並不容易,但只要通膨題材存在,甚至實質負利率環境還沒有明確結束的時機點出現時,金價應該都還有緩步走揚的空間。
 
       如果將推升金價的重點分成短線與中長期兩者來看,很明顯向俄烏衝突這一類的避險買盤屬於短期力量,而實體需求與通膨題材屬於中長期買盤,因此在俄烏衝突力量大的時候,金價就出現快速噴出,而隨著情勢緩和就快速回檔。
 
       但在需求穩定與經濟復甦帶來了通膨支撐下,金價就會有抗通膨的題材,所以雖然有修正,可是底部還是有緩步墊高的趨勢,所以我們還是可以站在多方來觀察,當然美國接下來快速升息會打擊金價,但應該還在壓抑漲幅而不到轉空的環境。
 
       從技術面來觀察的話,可以在圖中觀察到金價自從順著俄烏衝突衝破每盎司1876美元後,走的是快速上漲的格局,所以一下就衝到2070美元,但在修正後第一次低點落在1894,守住了前波低點的1877,而現在的回測低點落在1889,雖然跌破1894,但至少還在1877上方,屬於不夠好但可接受的模式。
 
黃金日K 時間 11/1~3/30
 
 
       因此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先抓底部墊高趨勢不變,1880~1900是目前主要防守區,如果能接受可以適度擴大到1875,只要維持緩攻格局都是有利多方,跌破則表示後續需要多一點時間打底,可以先出場觀望為主。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