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金價低檔震盪,後續還有上漲機會嗎?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金價低檔震盪,後續還有上漲機會嗎?

金價低檔震盪,後續還有上漲機會嗎?
 
       近期在強勢美元的影響下,各大主要非美貨幣表現都稍弱,黃金同時具備了商品與貨幣的特性,暫時也被美國升息衝擊而回到低檔整理的格局,隨著時間進入下半年,是否有轉機出現的可能呢?
 
       我先說結論,由於現在市場正在準備聯準會與歐洲央行都即將於7月升息的衝擊,黃金在話題面上相當吃虧,因此短線的走勢屬於震盪偏弱,如果要很快進攻需要有避險題材來加持,屬於可遇不可求的狀況,因此要等利空出盡來翻揚的話,可能要等到7月底美國升息後才有較大機會進攻。
 
       從技術面來觀察的話,可以發現金價從之前的擴散刷洗格局走向高點逐漸下壓的趨勢,連續幾根緩跌走向之前的1786~1804底部測試,這邊如果能夠守住就算是不錯的表現,如果跌破後持續被1800反壓壓住,就表示空方力道轉強,黃金將邁入更長期的修正格局。
 
黃金日K 時間 2/10~6/30
 
 
       反過來如果有避險題材或是美國升息幅度意外低的話,就可以等拉回到1786~1800間有買盤進場時找機會出手,讓金價變成回測支撐有守後的轉強,但上方的1877~1889就是很明顯的壓力區,屆時在操作策略上就可以考慮是否要先獲利出場一部分,等站穩在1900上方再回補部位即可。
 
       黃金在第一季有俄烏衝突的戰爭題材撐腰衝到平歷史高點的水準,可惜各國升息收資金的影響太大,未能讓金價有持續進攻的表現,但下半年若美國升息力道放緩,築底後轉強的機會將開始浮現,想投資的朋友需要有耐心一點來等較安全的出手機會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