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反彈站不穩1200,空方主導後勢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金價反彈站不穩1200,空方主導後勢

 金價反彈站不穩1200,空方主導後勢

 

黃金在跌至近20個月新低的每盎司1160美元後,本週總算有所反彈,然而在全球通膨壓力不高且沒有大型武力衝突的環境下,金價還能上攻嗎?想操作的朋友應該留意那些觀察點呢?

 

我先說結論,黃金的話題面依然不見強力支撐,現在的情勢比較接近重挫後的反彈,並不認為金價已經進入反轉走強的趨勢,因此配合技術面持續站空方應該是勝率較高的操作方式。

 

從圖一中我們可以發現黃金自515日跌破1300整數關卡後,一路下殺到816日的1160才暫時止跌,下跌途中維持著高點越來越低且低點不斷破底的走勢,表示原先的順著反彈在高點做空的策略是相當正確的方式。

 

圖一 黃金日線 時間 5/1~8/24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而我們也可以觀察到近幾天的反彈高點出現在1201,除了沒辦法站穩在1200整數關卡上收盤外,連前一波的低點1204也過不去,表示這邊的賣壓力道相當強,因此若持續挑戰但還是無法過高的情況下,就很可能會延續目前的高不過高低會破底的趨勢,自然就是相當不錯的空方切入點。

 

當然投資朋友會想說跌了這麼一大段,總不會連個合理的反彈都沒有吧,在這邊我的想法是不要在一路下跌的環境中摸底,避免小反彈後的急速下殺,反倒讓想搶反彈的朋友又被套進去。

 

但若要預設可能的見底機會,這邊可以留意的第一件事就是本週至少先不要收下跌,畢竟往前看已經連續6週收黑,如果連週線都沒辦法先止跌,要轉折走強的機會就更加渺茫,第二件事則是日線等級的底部出來再說,先用盤整化解下殺的壓力,再來期待有明顯的利多支撐金價反攻會是比較合理的發展喔。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