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盤整進入第九週,多方機會在哪邊?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李其展分析師 - 歐元盤整進入第九週,多方機會在哪邊?

 歐元盤整進入第九週,多方機會在哪邊?

 

在美國陷入政府部分關門且升息前景不明的環境下,市場開始期待歐元藉著QE結束的話題在2019年展開反攻,然而自11月中見底的歐元卻尚未能夠把握機會表態上攻,究竟想要投資歐元的朋友們應該從哪邊來觀察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歐元近期確實已經從一路走空轉為橫盤整理,但由於距離升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因此比較能夠期待的是美國持續自爆下殺,用美元走弱來推高非美貨幣的機會較大,至於發動時機就用技術面來觀察即可。

 

從圖一中可以觀察到歐元自從20182月摸到1.2254後就開始轉弱,途中兩個明顯的反彈高點落在1.1851.1498,最低點則出現在1.1214,用週線角度來觀察的話是明顯的空方趨勢。

 

圖一 歐元週線 時間 2017/10~2019/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但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歐元都在1.1214~1.1498之間整理,表示多空力道暫時在此區間中取得平衡,等待新的事件來決定歐元的多空勝負,在這樣的環境下,最簡單的操作策略就是先抓不破1.1214買,反攻到近1.1498出場即可,只要這個慣性還沒打破之前都可以持續應用。

 

但若是對歐元深具信心的話可以等明確站穩到1.15之上再加碼買進,因為有過高就表示舊的整理區間已經結束,同時將底部自原本的日線等級延長至週線大底,上方挑戰的目標區就直接往1.185來前進,如果能夠突破就表示進入轉折甚至翻多。



gotop